雨过一蝉噪,飘萧松桂秋。
青苔满阶砌,白鸟故迟留。
暮霭生深树,斜阳下小楼。
谁知竹西路,歌吹是扬州。
南方有佳木,十年蔚成林。
北国铸光剑,不舍伐南林。

代价

一个人熬着炎热的夏天,又将迎来一个人的凛冽冬天。一个人上班,一个人下班,一个人听歌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逛街,一个人旅行,一个人的世界如此安静却又如此真实,一个人的世界如此孤独却又如此坚强。一个人,白天所有的伪装都卸下来,不在带着僵硬的微笑,看着镜中的自己,原来是如此的脆弱。对门又飘出一阵阵的饭菜香,看着自己碗里刚下好的面条,幻想着隔壁的餐桌上有什么,跟母亲的比起来哪个更美味。一个人,静静的感受着时间的流逝,不在喧嚣,不在闹腾。
有时想想,觉得挺可笑,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变成了这样?如此安静,如此陌生。安静的可以几天不发一言,陌生的再不复年少时看见美好的事物便大声嚷嚷,恨不得嚷得全世界都听见。是谁变了,我亦或这个世界亦或两者皆有?或许这就是世人口中所谓的成熟,可以逆来顺受,不在叛逆,不在挣扎,只静静的接受这世间给予,不论苦难亦或幸福。
--于深圳


评论

© A.M.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