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过一蝉噪,飘萧松桂秋。
青苔满阶砌,白鸟故迟留。
暮霭生深树,斜阳下小楼。
谁知竹西路,歌吹是扬州。
南方有佳木,十年蔚成林。
北国铸光剑,不舍伐南林。

那年那日,岁月正好

又一年春节来临,走在熟悉的街上,满满的都是旧时光里的回忆。


小时候家里小有富裕,算的上小街上数一数二的“土豪”之家。那时跟同龄人在一起玩耍,总会莫名其妙的有点优越感,内心深处总认为我比你们这群小屁孩厉害,而每次我都会忘记了,那群小屁孩里,数我年纪最小。每次玩疯了,被欺负的那个总会是我这个颇有 优越感 的小毛孩,我这小毛孩也不负众望的大哭大吼回家告状,拉着哥哥或者姐姐的手要他们帮忙欺负回去。谁知道哥哥姐姐们也是吃里扒外的主儿,看见一群小孩在大笑大闹的玩耍,就忘记了来这儿初衷,甩下抽抽噎噎的妹妹就大喊着“我也要玩,我也要玩”的扎堆儿去了。每逢此时自己就会感到忒无助,在围儿边上不知如何是好,加入嘛,又想到刚才跟他们闹翻了,还回去找“大人”了,回家嘛,又看到哥哥姐姐们玩的那么高兴,又想加入。果然我是一个即要面子又纠结能哭的破小孩,看见哥哥姐姐小伙伴们彻底忽视了我的存在,本来抽抽噎噎快要停止的哭泣突然间“哇~”的一声变成了大哭,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令闻者失色,在小伙伴们都不知所措莫名其妙的时候,母亲如天神般降临。。。哈哈~果然小时候我就很机智,深谙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。。。


这样的小事一桩桩一件件,都深深的烙在脑海里,而年少时的小伙伴却已为人妻为人父,只剩我一人在这旧时光里浅笑轻叹,或许,有一天我也会离开这老地方,去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,凭吊这再也回不去的青葱年少。


评论

© A.M.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