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过一蝉噪,飘萧松桂秋。
青苔满阶砌,白鸟故迟留。
暮霭生深树,斜阳下小楼。
谁知竹西路,歌吹是扬州。
南方有佳木,十年蔚成林。
北国铸光剑,不舍伐南林。

十年后,不知风华是否依旧;不知是否还有勇气去疯、去梦、去恨、去追逐;不知隐藏在心里的那颗小小的种子是否已经生根、发芽、抽枝、成长以至能够独自的迎接朝霞晚露,风霜雨雪;不知午夜梦回是否还会因那些永远回不来的人而哽咽;不知枕在耳畔的是否是心心念念的那个他;不知到不了的远方是否还是那么遥远;不知现在的伙伴是否依旧联系;不知春日是否依旧细雨绵绵,夏日酷暑难耐,秋日云高天远,冬日凛冽寒风。

十年,能改变太多太多的人与物;十年,也有很多很多的人与物在原地徘徊。十年之后,我将在何方,身边又有怎样的容颜相伴,是否还会记得孩提时候追着落叶奔跑以为那样就可以找到风的住处。纯真、浪漫、幻想、发呆、幼稚这些属于现在的标签是否还能再给自己贴上,或许不能了吧,毕竟时间从来都是一个狠心的冤家,从来不肯为我停下那匆忙的脚步,哪怕摔得遍体鳞伤的时候。那又何妨,我也是一个“心狠”的角色,跌倒了我照样能从容的爬起来,拍拍衣服上的灰尘,擦擦身上的创伤,挺直脊背,于无人处抹干泪痕,在众人面前,我又恢复成高傲的女王。谁不想受伤时可以有依靠的肩膀,谁不想劳累一天后可以有一杯温暖的清茶,可是就有那么一些人,受伤时只能自己舔舐伤疤,劳累一天只能望着天花板发呆。为什么会那么不幸可怜?因为时间是个狠心的冤家,它总觉得只有我们足够好足够优秀,才让另一半来到我们面前,带着爱与希望。

《盗墓笔记》里有句很有名的句子:我将用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。而我则是:我将用现在的十年,换今后的无忧无虑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A.M.L | Powered by LOFTER